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44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6月8日下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在后勤集团二楼大会议室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奎同志主持。

按照组织部《关于做好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活动严格落实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仔细研读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7〕21号)等相关文件精神。

随后,支部书记张奎同志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习总书记“蛮拼的”、“点赞”、“朋友圈”等热词引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打铁还需自身硬”四个方面为主要内容,详细阐释了习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及现实意义。整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按照党员学有方向、做有标准,学有标杆、做有底线的要求,开展“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

党员们一致认为政治合格是党员的根本要求,纪律合格是党员的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党员的关键导向,发挥作用合格是党员的根本落脚点。要自觉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坚持以知促行,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强化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做有崇高信仰的合格党员;强化纪律建设,廉洁自律,做有铁一般纪律的合格党员;讲道德,重品行,做有高尚情操的合格党员;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做有突出业绩的合格党员。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以闻鸡起舞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优秀党员

会议还传达了后勤党委会议精神、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安排了近期工作。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