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党课 学党章 跟党走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137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根据后勤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支部书记张远平,和后勤党委班子成员王华、张奎分别在第二党支部上了三堂生动的党课。

根据支部安排,王华同志于10月5日在支部党员大会上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全面深化后勤改革进行到底”的党课。王华同志用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来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并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现在改革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坚持改革方向、立场和原则,注重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最后,王华同志结合后勤实际情况,讲述了全面推进后勤改革,实现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分析了现在后勤存在的基本矛盾,改革面临的困难,以及改革的相关思路,并强调了改革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地位,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后勤改革的成果更多的惠及全体后勤人。

11月5日,张奎同志和张远平同志分别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为题上了两节党课。张奎同志跟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章的体会,分析了党章的涵义、构成和特点,回顾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并提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践行党章具体做法。张远平同志从主题教育的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遵循基本原则,从哪些方面做起,深入心灵,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党课既是《条例》的要求,也是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的有效形式。每一次党课都使全体党员不仅增加了知识,而且思想受到了洗礼,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得到提高,大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认真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工作,为后勤改革发展,学校升级进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