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涂白防冻防虫好过冬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5-12-04浏览次数:751

   本网讯(通讯员 余莉莉)随着气温逐步降低,为了有效防止各类树木在冬季冻伤及受病虫害侵袭。从12月1日起,绿化管理中心组织员工集中对校园内的树木开展涂白工作。

绿化管理中心承担着学校70万平方米的绿化养护工作,近日来绿化管理中心在确保正常养护工作的同时,组织抽调6人对学校树木进行涂白,绿化工人按照树标定基准线,力争刷白高度成直线,做到涂白的高度统一、均匀。在做好日常涂白工作的同时,采取“随查随补”的方式,对遗漏或效果不佳的树木进行补刷,保证一株不漏。此次涂白工作采用的是新型环保树干涂白剂,和传统石灰涂白相比,不仅杀虫、杀菌、防冻效果好,而且省工、省时,不需添加任何材料可直接涂刷,对树木和土壤零污染。

树木涂白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抚育行道树木、观赏树的重要措施,就像给树木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毒”,再穿上一身坚不可摧的“盔甲”。树木涂白能有效地防止冬季树木的冻害,并可驱除和杀死躲藏在树干表皮及缝隙里的病菌虫卵,防止病虫侵袭树体,促进树木健康生长。涂白后还能使树木达到美观一致的效果,进一步提升校园绿化水平。

  

绿化管理中心员工现场涂白树干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