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能源管理体系项目通过认证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589

    本网讯(通讯员张磊)2015112日,在我校后勤集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能源管理体系建设认证会议。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一行4人专家组对我校建立的能源管理体系进行全面审核认证,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节能办全体员工参加了首次会议。会议由认证组组长任少华主持。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自学校组建以来,历任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学校在节能减排方面做了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建设能源管理体系是我校节能减排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建立一套科学、明确、可操作的规范,使学校能源管理规范化、合理化,减少工作中的随意性。未来将在学校内部逐步形成自觉贯彻节能法律法规与政策标准,主动采用先进节能管理方法与技术,实施能源利用全过程管理,注重节能文化建设的长效节能管理机制,做到节能工作持续改进、节能管理持续优化、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高。能源管理体系将在学校未来可持续性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认证组组长任少华介绍了本次审核认证的程序及时间安排和注意事项。在审核的5天中,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审核了相关能耗数据,实地查看了用能设备,并到学校重点用能单位进行了走访调研,对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载,并在每天晚上进行汇总。节能办全体员工全程参与并协助专家组开展审核工作。

 审核完毕后,专家组召开了通报会,一致认为我校所建设的能源管理体系基本符合公共建筑节能标准,同意通过认证并报北京总部进行认可。专家组也提出了六条整改建议,并给出一个月时间进行整改,要求将整改结果及时汇报给认证组长。节能办主任陈海超对专家组一周以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议及时进行整改并加以完善,希望专家组能在今后继续指导我校的节能减排工作。

 20151214日,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委托武汉分中心发放到我校。

认证首次会现场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