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消防技能,保障安全生产

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天然气报警设备安全操作”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74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年冬季防火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为加强饮食服务中心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使用天然气设备知识,提升食堂安全管理人员的消防技能,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食堂天然气设备安全检查,并与12月11日上午,组织邀请了“武汉本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在七品居一楼食堂为大家开展了一次关于“天然气报警设备操作方法”的专题培训。参加此次操作培训的有饮食服务中心质检人员、食堂各楼层经理和食堂消防安全值班员等,共计20余人。

培训中技术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天然气报警探头设备的功能结构、报警原理、消防控制室操作知识及天然气泄漏报警处理方法等方面内容。此次天然气设备操作培训用时30分钟,采用理论讲解结合学员实操的方法,模拟天然气泄漏报警、处置、复原全过程,激发了参培人员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食堂员工的天然气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效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食堂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