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历史,不忘初心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883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网讯(通讯员 张磊)2019年12月19日,后勤党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位于武昌督府堤20号的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斜阳滴落青石板,庭院肃静草木深。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迈步进入中共五大历史展厅,朴素的“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横幅悬挂在展厅上方,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览中,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产生的影响。1927年4月27日召开的中共五大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在党的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中纪委的前身——中央监察委员会,强调党的各级组织都要实行集体领导。

看着真实反映当时历史的革命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陈列,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革命之路得以顺利铺就延展所付出种种艰辛和不易,革命之路上困难重重,甚至随时有可能面临流血牺牲,但是革命先辈没有一丝胆怯,更没有轻易放弃,在他们身上,同志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巨大力量,感受到了革命精神的光荣与伟大。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完毕后,全体同志还一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历史,同志们感慨万千。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革命道路不断向前发展并最终走向胜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言行举止,牢记廉政纪律“高压线”,要始终做一名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勇于担当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