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眠不休的16个小时

——8月24日学校电力抢修纪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 2017年8月24日凌晨1点07分,学校西区开闭所(汀兰苑、法商学院、七品居、九华厅沿线)突然断电,带走了空调的凉爽,让闷热的环境充满了焦躁。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在得知断电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排查。凌晨2点,副校长吴显富同志和后勤集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积极与供电部门联络相关工作。

在紧急排查停电原因的同时,为了确保汀兰苑小高层电梯运转、留校学生就餐和自习不受影响,吴校长立即通知后勤集团分管饮食工作的负责人和亿优公司负责人到现场召开工作会议,布署相关工作。

亿优物业公司克服困难启用备用发电机,确保汀兰苑小高层电梯能够正常运行,并做好电梯安全排查工作。凌晨3点,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工作人员集合到位,一部分工作人员赶到三清园,争分夺秒对三清园一楼内厨进行消毒,开工准备蒸类品种早餐;一部分工作人员留守七品居,并启用备用发动机,准备面食等品种早餐,东西区两边食堂同时开工,为的是能在停电的状态下“不停餐”,保证能在炎热的天气里用早餐为留校师生送来一丝清凉。

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紧急集合工作人员清理东区教学1号楼,确保早上6点全部整理到位,让原本在教学5号楼上自习的学生们能顺利到教学1号楼有空调的环境下学习。

凌晨5点,在西区开闭所汗流浃背连续工作了4个小时的水电工作人员终于查明电路故障缘由,之后立即按照供电部门程序做好报批等手续。8月24日早上10点40分,西区开闭所管辖路段恢复正常供电。

期间,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率领学校办公室负责人也亲临现场,进行现场指导和慰问进行抢修的校内外工作人员。上午10点20分,水电工作人员还没等到西区恢复供电的喜悦,东区开闭所又突然跳闸。抢修工作人员穿着被汗水湿透的衣服、拖着疲惫的身体一路赶到东区开闭所,与国家电网工作人员联系共同进行抢修。

下午5点40分,我校全面恢复正常供电。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做好后续排查、清理工作。不眠不休的16个小时,学校领导与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奋斗在第一线,全体参与抢修和其他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随叫随到,在闷热的环境中没有叫一声苦、喊一声累,克服重重困难,共同度过了难关,让光明和清凉重返校园!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