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经院,抗击疫情饮食服务中心在行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2-21浏览次数:839

本网讯 2019年末,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短短数天的时间就“肆虐全国”。为了抗击疫情,我们经院饮食人积极响应学校号令,随时投入后勤保障工作。

在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之际饮食服务中心接到上级领导指示,学校被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征用建设隔离点,需承担清理腾空1000间学生宿舍的教职工400余人的伙食供应工作,而寒假值班工作人员只有8人,时间紧,任务重,饮食服务中心紧急联系在汉员工。被紧急召集的员工明知出门即面临疫情风险,但他们仍毅然决然地响应学校召唤,说服家人、安慰孩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火速组成了以赵小华、杨建平、任安明为组长的应急供餐小组:胡志坚、高杰、陈卫林、曹勇、田晓娟、何秀强、张轶、杨运录、胡斌、兰云清、喻磊、郭欢等12位在汉员工迅速赶回学校,补充到叶启国、袁世杰、辛文军、李菊容、位良国、程进梅、童纳新、吕凤娇等8位寒假值班队伍中。在突击组长的带领下,20名应急供餐小组成员向危而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突击清理隔离宿舍教职工的供餐任务。随后又按学校临时通知迅速拟定了隔离点1300人的供餐计划,开始紧急筹备供餐餐具及原材料。

为加强食堂的供餐安全,更好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就餐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严格做到:一、把好宣传培训关;二、把好防控物资关;三、把好设备检查关;四、把好清洗消毒关;五、把好规范操作关。

看似短短的叁天,但对于12位在汉归队员工来说,却是非常的不容易。胡志坚因身体抵抗力太差,又做过几次手术,老婆根本不放心他返回到工作岗位上,在老婆坚决反对的情况下,他直接夺门而出;高杰、陈卫林因村里不肯开证明让他们出来并告知他们出村之后,所有防疫物资和爱心物资都被除名,疫情结束之前不得返回,但他们义无反顾;喻磊和郭欢的女儿才2岁多,小孩晚上从没离开过妈妈,但孩子特别懂事,仿佛知道爸爸妈妈是去做有意义的事并没有哭闹,他们两人在父母的理解支持下迅疾赶回学校。

12名员工心里想到的只是赶紧返回学校,完全没有考虑社区严控可能出来了就再不能回去、车辆上路会不会被处罚。毫无疑问,他们对于严峻的疫情也有害怕也会担心,他们也上有老下有小、他们同样有对家人的不舍,更想守卫在自己的家人身边,但是职责和使命感让他们变得坚强勇敢。为了经院、为了武汉,他们义无反顾,勇敢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工作中去。

这就是经院的后勤员工,经院的饮食人!经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