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们在一线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903

本网讯(通讯员 黄欣 摄影 况小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冬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无数人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无数个感动的瞬间温暖了无数颗心。在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校园管理中心,也有一群在校人员,他们在疫情期间,为协助学校校医院做好校区消毒工作,主动请战,听从指挥,迅速成立由部门管理人员和员工(含绿化员工)组成的防疫消毒小组,逆行而上,胸怀大爱,勇敢的奋斗在战疫防控消毒第一线。

2020年1月22日开始,校园管理中心防疫消毒小组每天对校内北大门、行政楼(含电梯)、知行楼、群贤楼、车队、后勤办公楼、水电值班室、3个垃圾压缩站、食堂周边进行日常消毒以及员工楼日常消毒和员工楼住户体温监测工作2月4日起,根据校医院防疫安排,又增加了行政楼治安科、校内各警务室及宿舍以及东南角宿舍的日常消毒工作。每天早上,消毒师傅们严格按照校医院消毒药水配比要求,对当天所需药水量进行配比,然后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背起药箱,来到各自的消毒责任区域,认真仔细的喷洒每处地面,每个角落,争取不留一处死角。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师傅们每天浑身上下都湿透了,因为长时间接触带有刺鼻气味的消毒剂,他们的嗓子都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刺激,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退缩。问起消毒师傅们怕不怕,他们笑着说,怕,怎么不怕呢,但是学校需要人消毒啊,大家都怕,都不干,学校消毒工作怎么办,我们互相鼓励,做好防护就好了,也是为学校和社会做贡献嘛。师傅们的话真诚而朴实,说实话,在疫情期间,特别是疫情高峰期,没有人不害怕病毒,而这些普通的师傅们,却心怀大爱,克服困难,默默奋战在一线,义无反顾的守护着大家的健康和安全。

况小红,作为消毒现场管理人,她每天戴着口罩,骑着自行车,往返于学校和居住地梁山头社区,穿梭在校内责任区域每个消毒现场,指导消毒药水配比,发放防护物资,对当天打药情况进行检查拍照。




高清明,在接到消毒工作任务后,果断于当天从新洲赶回学校,背起药箱,走向消毒现场。而他赶回学校的第二天,武汉就封城了。



  

王又堂,正在校内值班的他,不但主动承担了部分区域的消毒任务,不久之后,他还参加校内汀兰苑、公租房的团购送菜工作,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王红卫,他和妻子还有两个未成年的孩子都住在学校,他说他也很怕,但是大家都是担着全家人的命,迎难而上,在坚持消毒工作。他怎么能退缩呢。

席福,作为员工楼管理员,他肩负着疫情期间员工楼全体住户的安危,他每天坚持按时消毒,热情为住户测量体温。



熊祥晏、罗云合、熊伟,因为校园管理中心防疫消毒小组无室外消毒喷洒设备,他们主动承担了校园室外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

学校东区隔离点清理期间,根据学校和集团工作安排,校园管理中心提前做好预案,并及时将25个专用新垃圾桶放置到隔离点,做好标识。2月17日、18日两天,临时安排近40名员工协助饮食服务公司一粟堂突击保洁,摆餐、增设卷纸、抽纸等,并在教职工用餐结束后再次进行全面保洁、消毒以及垃圾清理工作。

3月26日,在接到学校和集团工作指示后,校园管理中心临时组织校内校外共6名员工,对行政楼进行全面保洁和消毒。员工们无一人缺岗,她们熟练的打扫卫生、拖擦地面、擦洗楼梯扶手,分工合作,确保卫生不留一处死角,消毒不留一处遗漏。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冬去春来,在全国人民的努力和坚持下,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和好转。没有豪言壮语,在危难时刻,这些默默无闻的师傅们,一天又一天的辛勤坚守,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用他们的责任和爱心,用最质朴的方式,守护着大家,守护着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