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考核验收工作会在后勤集团举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1549

副校长吴显富致辞
副校长吴显富致辞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讲话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讲话
考核验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讲话
考核验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讲话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宁讲话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宁讲话
参观现场
察看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 摄影 喻凌1月14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考核验收工作会在后勤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显富出席会议并致辞。考核验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宁,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调研员兼副处长董庆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推广指导处刘紫亮博士,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张铮,省直机关节能办主任王治兰,副主任杨俊、汪沙,湖北省教育厅学校后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秦自汉等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后勤党委书记、后勤集团代理总经理杨守平,节能办、水电保障修缮服务中心、校园管理中心、绿化管理中心、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交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会议由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主持。

副校长吴显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校节能环保工作概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从合校之初就将绿色建筑的理念根植于新校区建设之中,以“绿化植被率”和“水资源利用”作为抓手,以节能监管平台为基础,利用先进的智慧手段,加强管控,节约型校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就学校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他从管理制度、组织机构、数据计量、节能改造、日常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节约型校园建设方面的工作。他指出,学校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始终把节能减排贯穿于学校的教育体系,运用先进的通信、控制技术,搭建校园智慧化节能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内涵建设。同时,他也指出了学校在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挖掘的潜力和今后节能工作努力的方向。

节能办主任助理娄勇杰对节能监管平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系统主要功能进行了演示。与会领导和专家还现场检查了一粟堂LED节能灯具改造、苗圃园雨水收集综合利用、空气源热泵热水工程、天然气供暖等节能改造项目,并参观了校园。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宁高度评价了湖北经济学院在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日常管理到位、节能改造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符合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各项条件。

考核验收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田忠元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校园环境宜人,节能环保工作保持了优良的传统,学校管理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节能措施得力,投入资金充足。他要求,湖北经济学院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为契机,继续完善节能监管平台各项功能,抓好重点用能单位和部位的能耗监测和分析,运用大数据手段,深入挖掘节能潜力;大力开展节能领域的科研课题研究,抓住制约节能事业的牛鼻子,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实际管理之中;在全校形成意识节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良好氛围。他希望,湖北经济学院更加深入的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争当全国高校节能工作排头兵。

据悉,本次创建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工作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举办,湖北省共有省质监局、武汉江滩管理办公室等六家单位入围创建工作,我校也是湖北省唯一入围创建工作的高校代表。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