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1193

支部书记张奎同志领学《党章》
支部书记张奎同志领学《党章》
组织生活会现场
组织生活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 摄影 石迪)1月11日,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全体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张奎同志主持,后勤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水斌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并在会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等;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员工建议,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须谈,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交换谈,形成共识;三是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体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四是每名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重点突出、内容实在。

会上,由支部书记张奎同志带头,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以诚相见,推心置腹,交流思想,践行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新要求,起到了相互提醒、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支部书记张奎在总结讲评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对照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对照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照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明确改进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对于近期能解决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问题要认认真真抓好整改落实。

后勤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水斌同志在点评中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方案详实,流程规范;每名党员查摆深入、剖析到位、批评坦诚、注重实效,起到了相互勉励、相互帮助的作用,为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共同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要求,全体党员要以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联系思想、联系作风查摆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坚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放松,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党章党纪,自觉执行《准则》《条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

会议期间,还分别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