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里的暖阳

——后勤集团除雪融冰工作纪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1-26浏览次数:675

后勤集团员工在除雪融冰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1月25日,武汉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二次降雪,最低气温持续在-2℃左右。刹那间,美丽的湖北经济学院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对于后勤人来说,心里却是沉甸甸的。1月26日晚,为了防止管道冻裂,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就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排空教学区域水管道。1月27日,校内主次干道积雪深度达到10cm,给师生出行、工作和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面对雪情,后勤集团工作人员在副校长吴显富的带领下当即启动应急预案,除雪融冰。

1月27日一大早,副校长吴显富、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副总经理张奎来到现场,召集34名后勤员工以对学校和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立即行动、全面投身到除雪融冰工作上来,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按照预案,后勤集团将校园管理中心、绿化管理中心34名员工兵分多路,迅速组成道路清障组、撒盐融冰组,分别承担北大门到北二门沿线、行政楼周围等主次干道除雪和道路恢复,在学校三座桥面撒盐融冰等工作。13:50分,尽管许多同志头上沾满雪花,鞋子进水,却全然不顾,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确保师生能够安全出行。

天冷,冷不过后勤人的热情;冰冻,冻不住后勤人的决心。多年来,后勤集团作为学校抗洪排涝、抢险排障的主要一线部门,在灾害天气来临时,冲锋在前,积极应对,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