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73

 根据《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鄂经院党发〔201815号)要求,今年5月在后勤集团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以下简称“宣教月”)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筑牢思想防线。

 二、活动内容

 今年“宣教月”围绕学习宣传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内容,组织开展好以下各项活动:

 (一)开展宪法和监察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入学习宪法关于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定位。通过廉政党课、专题报告会、支部学习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参加学习,做好表率,并结合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带头撰写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体会文章,深化学习成果。

 (二)开展一次以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根据学校《关于做好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教育载体,不断增强宣教月活动的感染力和影响力,通过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知戒惧、明行止、廉洁自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三)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联系实际进行深入讨论,用好反面教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举一反三,查找和堵塞漏洞,充分发挥警示教育警醒育人作用。

 (四)开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加强机关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建设,推动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集团网络平台、各部门工作群等多种载体,开展职工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增强法纪观念意识,营造“人人讲规矩、事事依法办、处处有秩序”的工作氛围。

 (五)开展“小金库”专项检查。后勤集团各部门对照《湖北经济学院20177月至20185月“小金库”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按照规定的自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若存在“小金库”问题,要主动上报并立即纠正,没有“小金库”的以零报告形式填报,做到不走过场,不漏报错报,全面覆盖。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通过重温历史,让广大党员干部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提升党性修养,达到“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提高的”效果。

 三、实施步骤

 “宣教月”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发动阶段(5月上旬)。后勤集团于5月初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印发《后勤集团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5月中旬)。后勤集团三个党支部及后勤集团各部门可以运用各种形式和各种载体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做到覆盖面广、影响度深、针对性强,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总结经验阶段(5月下旬)。对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查漏补缺,进一步丰富廉政文化建设资料,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经验。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把“宣教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后勤集团三个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协调,各部门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形成合力。

 (二)突出特色,抓好创新。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可以结合实际,紧扣“宣教月”活动主题,积极创新,力求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在党员干部中形成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宣传,注重实效。要加强对“宣教月”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走过场、不避问题,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后勤集团

                                              2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