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后勤党委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877

参观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

本网讯(通讯员 杨建平)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0日,后勤党委第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党的革命历史的了解,感受早期共产党人昂扬的革命精神。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亲自倡议并主持,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农运骨干,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下午3:00,在周恩来总理题词的“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门匾下,全体党员同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接下来,全体党员自觉交纳了5月份党费;随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农讲所的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大家认真参观了承载历史的每一间老屋,观看了每一件展品,重温了党的那一段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橱窗中展示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生锈的武器、破旧的衣服,学生笔记和一些珍贵的手稿等,都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的艰难和伟大,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艰难岁月和艰苦条件下创造丰功伟绩的革命精神,近距离感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是一次震撼心灵、激励前行的教育。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锤炼党性,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做榜样、做表率。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