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考促学 以学促用 学用结合

——饮食服务公司开展员工晋级考核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5600

晋级考核现场
晋级考核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漆海燕 曾文)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一线员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同时,也为广大一线员工搭建一个晋升平台,5月14日至5月22日,饮食服务公司开展员工晋级考核工作。

本次晋级考核共有11人报名参加,涉及红案一级、二级、五级岗位;白案二级、五级岗位;红案技术骨干一级、红案技术骨干二级岗位。考试内容分别从专业理论、专业技能、日常工作表现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员工专业技能考核占40分,根据所在岗位的不同、级别的差异分别设置不同难度的考题,进行专业技能操作考核;专业理论考试20分,涉及饮食安全知识、烹饪知识等;员工日常表现占40分,由公司考核领导小组、各食堂经理、厨师长等组成评定小组进行民主评分。员工考核得分为以上三项测试得分总和,达到晋级要求者,公司将给予员工岗位晋升一级。

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本年度晋级考核共有7人成功晋级。

据悉,饮食服务公司每年4-5月份将举办一期员工晋级考核。通过晋级考核,在广大员工内部形成比、学、敢、超的氛围,提高员工整体素质,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把竞争、激励机制科学地引入到饮食工作中来,使管理考核更加常态化、科学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