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调研,共同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5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48日,由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及武汉市城管委组成联合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充分调研。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副总经理李义敏、张奎,校园管理中心主任熊维汉参加调研会。

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处姚兴国处长介绍省直机关推进垃圾分类和构建节约型社会的情况,并表明此次来校调研,希望参会人员能够从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出发,提出建议,讲明困局,帮助省直相关部门起草制定关于高校垃圾分类的指导性文件,更好推动高校垃圾分类工作。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大学生集中居住的学习和中小学生有着本质的区别,高校在特殊时间节点所面临的垃圾日产数量暴增,存储运输能力有限餐厨垃圾转运不及时等问题,希望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能够加强对高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针对高校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存在的问题,联合调研组成员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并强调,充分调研后,会抓紧研究制定相关的细则,来具体破解高校在推动该项工作面临的制度、资金技术等问题。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食堂回收餐厨垃圾的执行情况。

垃圾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的使用,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等几方面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