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682



本网讯(通讯员 石迪)421日,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会校长张国安出席并讲话,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主持保卫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亿优物业公司、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参会。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小组近期对学校从事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食品安全检查相关情况。会议要求,各部门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对标立行立改,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校长张国安指出,食品安全是学校的重要环节,要做到实打实的保障,必须践行“五个有”。一是有学习。各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省、市、区等主管部门关于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二是有检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各相关部门指定专人对所辖区域食品安全定期进行检查,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有记录。各部门对食品各个环节有全面的掌控,检查过程中做好记录台账,食品留样工作必须到位,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哪级没有落实问责哪级四是有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辖区所在部门逐一对照,制定整改措施,立即落实解决。五是有交流。通过对全国其它高校先进经验的探索和学习,建立畅通的信息和交流机制,使食品安全工作以及食品安全监管更加精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