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68



本网讯(通讯员 任金敏)4月23日上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上,一支部按照规定程序,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积极缴纳4月份党费。

支部书记张兴娜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这篇论述强调沂蒙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出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全党同志一定要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努力为人民创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接着,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视频从一份珍贵的文件开始讲起,讲述了毛主席为什么入党时间是1920年,早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1921年的原因。视频还讲述了1921新年新民学会在长沙文化书社召开了三天大会,会上提出了“改造中国与世界”的学会宗旨。新民学会会员当时的平均年龄不过20岁左右,但这些年轻人却用他们的生机与活力对中国造成了深远影响。

最后,支部宣传委员任金敏领学、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在交流环节,集团总经理杨守平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条例》的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握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统战工作落地见效。张兴娜强调,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坚决防范和抵制宗教渗透。

在专题讨论环节,支部书记张兴娜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在学习党史时要注重“耳到”“眼到”“心到”,要在红色歌曲中聆听党史,在历史剧作中了解党史,在革命圣地里学习党史。全体党员干部唯有自觉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才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思想根基,汇聚奋进力量,擦亮政治本色。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张兴娜党史学习等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和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