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786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 娄勇杰)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文,授予我校“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荣誉称号

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精神的有关要求,由国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组织开展的一项示范工程,旨在通过创建一批管理科学精细、资源利用高效、创新节能举措加强节能改造积极应用节能新技术的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为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目标做出贡献

文件指出,在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中,各地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业务指导,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了遴选工作质量,各创建单位持续提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体现了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的先进水平,全员节能氛围浓厚,节能管理到位,节能改造成效显著。

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节约型校园建设,始终把节能减排贯穿于学校的教育体系,着力推进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先后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等节能改造工程,搭建了节能监管平台,并基于平台陆续开发了学生公寓水电管理系统节能动态智慧管理系统和空调远程控制系统,对公共区域照明进行了节能灯改造,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国家认证。节能管理措施到位、节能改造效益显著、组织结构健全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节约用水先进集体”、“湖北省节水型企业(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湖北省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 全国教育节能示范单位”等荣誉。

校长董仕杰指出,本次获评“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单位,既是对学校过去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的肯定,也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能效领跑者示范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据悉,“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遴选的必要条件是已获得“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荣誉,且在近几年节能管理工作中有创新举措。经单位自评、省内初评、全省推荐,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复核验收,湖北省共有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六家单位创建成功,学校也是我省唯一获奖高校。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