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合唱汇演举行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9-09-27


  本网讯(记者 谈姗姗 摄影 陶慧 曾慧 曾权)9月26日,全校教职工欢聚大活一报,举行“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汇演。校领导温兴生、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吴显富、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并参加合唱汇演。



现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



  校合唱团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拉开汇演活动序幕。



汇演分为上篇“从苦难中来”、中篇“与共和国同成长”、下篇“与新时代齐奋进”,共23首竞演曲目。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龙的传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保卫黄河》


新闻与传播学院《团结就是力量》


法学院《游击队之歌》


机关工会《南泥湾》


工商管理学院《英雄赞歌》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校医院《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爱我中华》


图书馆《我们走在大路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靶归来》


继续教育学院《为了谁》


会计学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财经高等研究院、低碳经济学院《大中国》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经济与贸易学院《走进新时代》


后勤集团《中国之梦》


金融学院《共筑中国梦》


艺术设计学院《中国》


外国语学院《走向复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当那一天来临》


实验教学中心《明天会更好》


法商学院《走向复兴》


  “但是呀!中华民族的儿女呀,谁愿意像猪羊一样任人宰割?我们抱定必死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指挥手开场的呐喊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十名旗手挥舞着五星红旗从舞台两侧入场,飘扬的红旗下,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演唱如黄河般激扬澎湃,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们身着红军服,在一人高举国旗的引领下,众人摆出面向国旗预备前进的姿势,唱响《当那一天来临》。敬礼、握拳、前进等手势,在庄严的歌声中展示出军人的使命担当。


  财经高等研究院和低碳经济学院共同带来《大中国》。充满中国力量的大鼓,加入新潮活力的说唱,融合英文歌《We Will Rock You》,新颖的编曲,有感染力的演唱,让观众感受到经院青年博士们的活力与创造力。他们身穿印有“70”和“大中国”主题T恤站在舞台上歌唱,现场观众高声呼喊跟着旋律一起呼应互动。


  财经高等研究院、低碳经济学院《大中国》和机关工会《南泥湾》获一等奖。湖北亿优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爱我中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保卫黄河》、后勤集团《中国之梦》获二等奖。法商学院《走向复兴》、图书馆《我们走在大路上》、外国语学院《走向复兴》获三等奖。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汇演活动在全场高声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身穿迷彩服的举旗手在会场内挥舞着红旗,祝福伟大祖国的歌声在会场环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