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革命精神

-后勤党委赴洪湖瞿家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896

(本网讯 通讯员 张磊)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传统,719日至20日,后勤党委以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镇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719日,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王华的带领下,冒着高温天气乘车来到洪湖市瞿家湾。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瞿家湾老街。

    走在古朴蜿蜒的瞿家湾老街,踩在红军街斑斑青石铺就的路上,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多处革命旧址,感受历史的沉淀与厚重,回顾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程,聆听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忘死、慷慨赴难的革命精神。

英雄不朽,浩气长存。720日上午,全体党员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深切缅怀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肃立默哀,向纪念碑敬献花篮,王华同志来到花篮前整理绶带,带领全体党员向纪念碑集体三鞠躬。在高耸的纪念碑见证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的举起右手,在张磊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强烈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铮铮誓言,体现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更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

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馆和革命烈士馆,展厅内陈列的梭标、锈迹斑斑的大刀、各种枪支等文物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战场,让我们重温了那段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感受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无私奉献,为革命事业慷慨赴难的无畏精神。

“这次的洪湖之行,唤起了我们对老一辈革命先辈英雄事迹的向往,英雄虽然逝去,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却永远被后世铭记”“作为新时期的党员,我们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甘于奉献,履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对此次活动深刻感悟。

开展此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是后勤党委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引导全体党员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勇担使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