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管理中心举办金秋菊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729

  本网讯(通讯员 许斌 熊祥晏)秋风送爽,景色宜人,经过近一年的选种、培育和养护,由后勤集团绿化管理中心举办的年度菊展,于10月28日在图书馆正式推出。展出的各种菊花长势良好,竞相开放,装点了多姿多彩的校园。

  漫步校园,1000多平方米的展区内,展示着30多种1.2万余盆名、特、优中华传统精品菊。行政楼前、图书馆中兴广场、法商学院门口等地,紫色、红色、粉色、黄色、绿色等各色菊花千姿百态,迎风摇曳,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设计巧妙、造型新颖的花镜、花群、花柱与周围环境相融合,映衬出秋趣之美,描绘出一幅湖北经济学院秋色美图。

  与往年菊展相比,此次菊展蕴含三大特性:一是以建设生态校园为主题,倡导“大美经院,人人共建”。二是大力引进珍稀品种,在展示“金背大红”、“国华祝船”、“绿宝石”和“一帆风顺”等传统品种的同时,今年引进了“霞光四射”和“小绿珠”等珍稀品种,其品相独特,形状优美,色彩斑斓,别有风情。三是以红色为主色调,菊展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色,搭配上黄色和绿色等辅助颜色,象征着我校师生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和学校红红火火的发展头势。

  展会各景点

  旭日东升(行政楼)

  以大丽菊为中心,五种菊花、彩叶草、一串红、百日草、紫贝草形成圆形的太阳,象征旭日东升。此景点寓意经院学子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心心相连(图书馆)

  本景点主体是七色花摆放成的"心"型,体现经院师生心心相连,共建美好校园,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关怀的大爱。心形图案,也是后勤人用微笑服务,为全校师生贡献一颗诚挚的心。

  蒸蒸日上(图书馆)

  本景点由国华祝船、一串红和金盏菊等鲜花摆放在盘旋而上的树景桩上,寓意经院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继往开来(梁园会所)

  以紫贝草、菊花和一串红组成波浪形,整个景点用菊花约700余盆。本景点寓意全体经院人将以菊花"不争春、不畏寒,默默奉献"的精神,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继续保持学校科学发展的良好势头。

  智慧之塔(梁园会所)

  本景点主体以塔菊为中心,以五种菊花和紫贝草组成的圆环,象征智慧之塔。寓意正是由于一代一代教师们的不懈努力,才造就了现代社会的美好生活。他们的智慧被后人代代相传,造就了崇高的智慧之塔。

与人为“扇”(法商综合楼)

  本景点的造型主体为一把打开的扇子,本景点用菊花600多棵,一串红100多棵。寓意经院师生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团结、友善,亦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孝亲尊师,与人为善”的体现 ,共谱一曲优美和谐的校园交响。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