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办好事 用心办实事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774


本网讯(通讯员 柳林)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后勤党委致力于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到为师生服务的具体工作中,在工作细微处下功夫,在为师生服务上守初心,解决师生教学、科研、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一批“好事、实事”落地见效。

安排部署有“速度”

先后召开集团班子会议和集团中层干部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精神、安排部署,全面铺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措施等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相关部门具体任务及完成时限,切实将办实事责任具体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部门迅速跟进,召开相关业务工作碰头会,工作快速推进。每月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总结上月工作、安排下一阶段任务,持续推进工作落实。

问题聚焦有“实度”。

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后勤党委采取实地探查、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多渠道征求意见,深层次查摆,切实把问题找全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把群众期待摸清摸准,最终共梳理实事计划7项。

便民服务有“精度”

针对清风塘水质净化、校中央空调维修、月季园、图书馆周边地砖破损、桥面积水等维修工程,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部门积极联系专业人员查看现场,出具问题清单;根据不同情况,按照工程施工程度的范围大小以及难度等,制定开展方案,明确完成时限;与施工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在施工过程中出现难题及时解决,保障工程施工进度及质量。绿化管理中心先后对校医院前花坛、七品居周边、汀兰苑院墙周边进行绿化改造,从前期的调研、选点、协调、设计、施工乃至后期的养护,绿化管理中心认真落实每一个环节,力求达到最佳景观效果。

贴心服务有“温度”

为解决汀兰苑教职工住宅区手机信号弱的问题,学校已与中国联通签订了汀兰苑微基站场地服务合同,增加五处信号发射装置,目前基站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自接到汀兰苑住户反映箱变噪音扰民的问题,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积极联系专业人员多次查看现场,为最大限度降低因停电给住户带来的不便影响,经与技术人员反复协商,最终确定了最佳维修方案,使变电箱昼夜噪音均维持在国家标准之下,彻底解决了箱变噪音扰民的问题。以上两项实事得到了广大住户的一致好评。集团始终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格管控食堂餐食售价,食堂原有保障品种一律严禁调价,且保持餐食品质稳定;不断创新餐食花色品种,定价严格按规定执行(同品质、同规格餐食定价较市场低15%以上);严格遵循《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组织生产,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7“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均已完成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后期后勤党委会经常性开展“回头看”工作,定期对前一阶段“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发扬优点、弥补不足,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交流、通报和反馈,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衡量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