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627


总经理杨守平领学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


副总经理李鹏讲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任金敏)10月21日上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新征程做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上,全体党员按照规定程序,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积极缴纳10月份党费。

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概况,强调了大会召开的意义,全面解读了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大会报告中提出的“新阶段的奋斗目标”、“未来五年的战略重点”和“未来十五年“三步走”节点任务,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了解学校新阶段的目标和战略重点,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二是要将会议精神与后勤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好每一层面的具体工作,为尽早实现更名大学、建成博士授权单位提供坚实可靠的后勤保障;三是要将报告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以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为工作重点,强化内部职能管理,不断提升后勤服务质量。支部书记张兴娜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感受,她作为代表参加此次党代会,感到很荣幸,有机会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看待学校的变化与发展,思想意识获得了很大的提高,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感受到了校领导们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她认为,后勤作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保障力量,应该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秉承后勤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勇于担当,善作善战,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鹏以《毛泽东思想中经济理论的特点及其现实意义》为题,结合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毛泽东选集》的体会,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毛泽东经济思想的论述、来源、特点、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特别针对毛泽东思想中坚持群众路线的特点,对后勤服务工作的宗旨进行了新的阐述,对党员学习修养和工作起到了引领、启发和指导的作用。党员同志们从独特的学习方法及新颖的视角观察、思考得出的学习体会受益颇深,对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广大师生生活的工作有了更深切的认识。

活动上,张兴娜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成进度进行了通报,对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党史教育学习等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布置。

活动最后,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