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排水防涝 集中清理河道周边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761

工作人员清理河道周边

  

本网讯(通讯员 黄欣)近期,高温、强降雨交替,天气复杂多变。道路、河塘排水口不畅,在强降雨时易造成大面积滞水,给师生员工带来安全隐患。集团领导非常重视校园防涝工作,多次查看现场,提前制定防涝规划,组织人员疏通排水口,消除安全隐患。

积思河是校内重要排水渠道之一。623日、24日,为预防周末即将到来的强降水,避免草坪积水后杂物堵塞积思河出水口,造成实验楼区域积水,给师生教学、出行带来不便。在法商教学综合楼绿化工程紧张进行的同时,绿化管理中心坚持抽调工作人员加紧清理积思河及河道排水口周边。

本次集中清理从23日早上六点开始,参与清理的人员分工合作,紧张有序,用打草机修剪草坪,用铁扒将修剪后的草屑、枯枝、落叶及杂物归拢,并由专人驾驶三轮车拖运到指定地点。工作人员还在积思河出水口处,用锯子清除出水口周边影响排水的杂树、杂草。清理后,积思河周边树木、草坪整齐、整洁、干净,出水口周边无遮挡物,水流通畅。

据悉,本周内仍将有强降雨发生,绿化管理中心在加快法商教学综合楼工程进度的同时,重点实施安全任务清单,继续加强校内苗木安全拉网式巡查,保障苗木安全,排水防涝,全力备战强降雨恶劣天气。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