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河道清淤、保障校内管网排水畅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06-29浏览次数:779

工作人员冒雨清理河道
工作人员冒雨清理河道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到来,624日起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副总经理张奎现场督导,带领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员工,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对校内主要排水管网进行拉网式疏浚及河道清淤工作,有效提升了校内河道防洪排涝的应对能力。

积思河道是学校主干排水河道,对校内排涝起着重要作用。由于过水断面狭窄、校内部分地基下沉造成排水管断裂错位、部分排水管径设计较小,水下淤泥无法排出等问题,一旦遭遇强暴雨等极端天气,会因河内积水排水能力不足,造成校内部分地段渍水内涝。后勤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紧急购置25.5千瓦水泵,外借大型清淤设备,组织人员连夜加班展开作业。此次清淤及管道疏通工作分成3个小组,及时分配任务,分段作业,采取人歇机不停的方式全力进行河道的清淤疏浚。在作业环境复杂、空间狭小、清淤难度较大的特定环境下,克服困难,采用“长臂捞、短臂转、人工下水清、重车运、水泵抽”的施工技法,校内排水管网正反方向来回反复清掏,将水下沉积10多年的淤泥和杂草物清理上岸拖运转移,同时将河岸护坡排水口进行了修正,既可保证河道蓄水又可排水防涝,改善河道环境,想尽一切办法,利用多重手段增强校内排水能力。

截止今日校内清淤及管道疏通工作仍在冒雨进行中,后勤集团竭力保证校内排水畅通,保障全校教学及师生的日常生活秩序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