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校后勤集团熊祥晏、杨先伍荣获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称号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809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熊祥晏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熊祥晏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杨先伍
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杨先伍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为巩固高校后勤改革成果,展示湖北高校后勤风采,讴歌后勤先进模范,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近期,湖北省高校后勤研究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高校“最美后勤人”评选宣传活动。通过各高校申报、专家评选等环节,在全省高校31名候选人中,历经层层选拔,我校后勤集团熊祥晏、杨先伍荣获首届湖北省高校“最美后勤人”称号。

熊祥晏主要从事校园绿化养护、花卉布置工作。1988年,他进入湖北经济学院(洪山校区)从事绿化工作。2002年学校重组,他被抽调到新校区参与绿化建设。彼时,面对三校合并、经费匮乏、人员不足的重重困难,他只身进入杂乱的树林进行实地查勘,在得到领导认可和支持后,他积极谋划、日以继夜和同事们流血流汗,最终为学校留下两块不可多得的生态林。2017年,盛开多年的樱花与经院失约。熊祥晏急在心头,每天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与领导汇报情况,在绿化专家的指导下,他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消除病树,并主动放弃2018年春节休假,冒着冰雪严寒,留下来24小时守护樱花,直至樱花春天盛放,摇曳成经院最美的名片。在繁盛的樱花树下,有同事问起他为何要这么拼命护花,他只是憨厚地笑了笑,说为师生服务,提供好的生态环境是他的初心和职责;工作和学习环境美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才能赏心悦目地去工作去学习,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朴实的话语、真诚的付出,熊祥晏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经院的“美”,在他身上“服务育人”的理念被践行得更加生动而崇高。

杨先伍主要从事水电保障和维修工作。2003年初夏,他来到新校区的建设工地上,为了解决新校区地偏、人少、施工用电负荷大、农业电网无法正常供给、频繁通电的问题,他在征求领导意见后合理调配内部用电负荷、增加供电设备,最终解决供电难题。在新校区搬迁准备期间,为了不影响教学和行政人员的日常工作,他主动利用晚上和周末拆卸和安装空调400多台,有效地保证了在炎热夏季,教学、科研人员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真正做到了服务师生润无声、细致入微不饶人。学校教职工家里只要有水电问题,一个电话他就上门服务、从不推辞。由于他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计划,领导和老师们亲切地称他为“土博士”。

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表示,熊祥晏和杨先伍用实际行动在践行“服务育人”的理念,师生们记住他们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典型事迹,更多的是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热情和他们所表现出来的后勤精神。后勤人就像钢铁桥上的一颗颗螺丝钉,虽不起眼,却缺一不可。后勤集团的全体员工将继续秉承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上下齐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更加不平凡的业绩!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