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4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98日下午,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全体党员紧扣“讲道德、有品行”主题,对照党章、党纪、党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会上,支部书记张奎同志首先传达了近期后勤党委会议精神及学校党委本学期党建重点工作;组织委员金建军同志通报了党费补缴情况;宣传委员李欣宇同志宣讲了李保国、余功茂同志先进事迹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内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党章》要求和党纪党规,对照先进典型,紧扣“讲道德,有品行”主题作了研讨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生活中、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道德高尚、忠诚担当、群众认可的合格党员。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的基本要求,彰显了共产党员的人格魅力,他借用毛泽东同志评价白求恩的“五个一”,要求所有党员努力成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他还指出“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一个合格党员首先应该是个有道德高尚的人,一个品行端正的人,一个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的人,是敢于承诺践诺,“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的人。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讲道德、有品行”重在以身作则,做学校、集团事业发展的坚定带头人;对于职工党员来说,“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爱岗敬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成为业务专家和岗位能手。他最后强调,“讲道德,有品行”一定要做到常检常修,以德立业,以德立人,做到小事当慎,小节当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支部书记张奎同志从共产党员应具备怎样的道德品行、为什么重申并强调“讲道德,有品行”及怎样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三个方面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共产党员应具备“忠诚、为民、自律”的道德品行,做到忠诚老实、襟怀坦白,要时时刻刻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还充分结合工作实际,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和提升自我素养,时刻用《党章》、条例提醒自己,约束自己,自觉践行,忠诚担当。谈到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他认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政治方向;二是要以“四有”为标尺,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是后勤党员干部要牢牢铭记“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爱岗敬业,勇于当担。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及中共湖北经济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明教师节、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精神。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