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保障有力,2019年植树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06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3月16日,“共建美丽经院”植树活动圆满举行。校领导、各学院师生代表、机关工会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以及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新入职员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350棵红叶石楠树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新绿。

“共建美丽经院”是此次植树活动的主题。为确保活动圆满举行,寒假前,后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植树工作,制订活动方案。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同志亲自主持修订,拟定活动议程,多次召开集团内部协调会,精心安排,压实分工。并多次与基建维修处、合作发展处沟通协调,确保每一项工作能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今年1月份,开始启动场地平整、乔木修剪、土壤改良等准备工作。绿化管理中心工人利用两个月的时间修剪乔木枝条,加以粉碎,用来改良土壤,共计粉碎约1300立方。由于数量较大,需将粉碎的枝条运送至种植区域,集团号召全体人员参与义务劳动,安排具体的参与时间表、工作量,集团所有部门积极响应,领导干部带头,上下一心,毫无怨言,有的部门甚至牺牲了员工休息时间参与进来,仅用4天时间,就已转运约1000立方,种植区域铺满碎枝条,板结土壤得到了有效改良

起挖树苗,开挖树池、拌肥拌沙等环节都是加班加点,不计辛劳。水源建设更是值得点赞根据现场情况,水源建设工程造价需6万余元,为节约成本,后勤员工自己挖沟焊接水管,直接引用飞柳塘的水至新苗圃浇灌,节约建设资金4万余元,最重要的做到了节约用水,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活动的准备工作在全体后勤人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累计500人次的参与,有力保障了植树活动的成功开展,更体现了后勤全体员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后勤人会一如既往地发扬后勤精神,为学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