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平凡的岗位 做最精巧的“工匠”

——后勤党委举办“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1030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显富致辞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总结讲话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总结讲话
演讲比赛现场
演讲比赛现场
选手精彩演讲
选手精彩演讲
现场合影
现场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 摄影 石迪)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着力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系统学、理直气壮讲、结合实际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勇于担当意识,激发恪尽职守、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 1031日下午,后勤党委举办了“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来自后勤党委各支部(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校医院、交通服务中心、书刊发行站)各个岗位的11名选手做了精彩的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共邀请了来自学校组织部、统战部、会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6位同志担任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显富以及后勤党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了本次比赛,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观摩本次比赛。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显富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要求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从把握思想体系和精神实质方面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取最大利益;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自身薄弱环节和问题,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从严要求,后勤党委、纪委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对违纪违规行为直接问责;要在接下来的“两学一做”过程中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要把“两学一做”与推动后勤工作,提高后勤服务品质相结合,真学真做,努力推动后勤工作再上新台阶!

“用‘工匠精神’打磨青春、锻造人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情怀,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一名优秀的工匠!”、“不断满足师生需求、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经院后勤人的奋斗目标!”、“每当夜深人静时,校园里传来一阵阵‘嘎吱、嘎吱’的机器嗡鸣声时,您可知,食堂的白案师傅们早已准备着给您加工制作早餐点心。”、“我们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把自己从事的每一项工作,都放到学校发展大局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进,以神圣的使命感、高度的事业心,敬业守责、无怨无悔,勇于担责、主动补台!”

11名党员从最平凡的本职岗位实际工作出发选题,用真情实感和澎湃激情的演讲,阐述了自身对“两学一做”的理解和认识,充分展示了后勤系统党员、员工勤于学习、敢于吃苦、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选手们纷纷表示,将对照自身问题,逐一剖析整改,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服务能力,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和习惯,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比赛在紧张、热烈和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柳林、漆海燕、李欣宇同志获一等奖、程宝宏、曹勇、张磊同志获二等奖,邓琨、高玮、李忠民、徐玮玉、李鹏同志获三等奖。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要学到位;关键在做,做得具体化。此次比赛后勤党委高度重视,从比赛方案到组织实施,无不严格要求,比赛以良好的竞争氛围彰显经院后勤人的风采,在场人员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表示,后勤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此补好“精神之钙”,铸牢“党性之魂”,进一步树立党员干部行为规范,明确行为标准,真正把党章要求内化于心;同时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队伍中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氛围,激励全体后勤员工本职岗位上更加奋发有为,将后勤系统打造成湖北经济学院树形象、创品牌的第一方阵!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