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职工,服务于众

——“社会保险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692

“社会保险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社会保险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娜 余莉莉)为了使集团员工对社会保险基本知识和相关政策有一定的认知,保障职工权益、履行应尽的义务。112日下午,后勤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在集团会议室开展“社会保险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和各部门员工代表共37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朱丹虹主持,副主任张兴娜主讲。

张主任首先从社会保险的特点、种类、集团目前参保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说,分别对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五个险种的各项政策进行了逐条剖析,对社保业务办理流程(参保、续保、停保、转移保险)作了重点说明。细致地讲解如何使用各类保险和应注意的相关事项、业务要求,同时举例说明社会保险缴费标准的构成、保险金的演算方法,并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通过PPT现场演示讲解,举例的方式让大家对社会保险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反响热烈。最后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朱主任表示将定期开展一些专题知识培训,并常态化持续下去,让每个员工的权益受到最大限度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