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安全底线,提服务品质,高标准打造满意后勤

——后勤集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1-12浏览次数:757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110日下午,后勤集团2016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集团会议室举行,集团领导及各部门正、副主任、主任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主持。

2016年度,后勤集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筑牢安全底线,提高师生满意度”为主线,以后勤社会化改革为契机,以提高服务品质和效益为重点,以实施节约节能为关键,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善做善成,层层落实目标任务,用改革创新之举破解发展难题,在自身建设、规范管理、深化改革等方面潜心探索,扎实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

会上,集团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依次总结了2016年度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7年寒假相关工作及2017年工作要点。

总经理刘新平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后勤集团2016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高度肯定和赞扬了各部门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6年,后勤集团以“筑牢一个底线,实现两大突破,提高师生满意度”为工作主线,重点明确,亮点突出:一是抓少数、盯关键,制定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工作台帐,推行“痕迹管理”,优化目标责任考核,突出业绩贡献,层层分解任务,逐级落实责任清单。二是找问题、明方向,用改革创新之举破解发展难题,制定食堂自营大伙八条措施,下决心全力推进食堂自营大伙服务水平提档升级。三是突重点、重品质,着力推进后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高品质、高标准推进校园绿化建设,全方位打造生态园林式校园;继续巩固厕所文明建设成果,力求校园保洁“无印无痕”;进一步推进各项节能低碳改造工作以及加强和改进后勤保障服务的各项工作。四是筑底线、全覆盖,“零容忍”管控平安后勤建设,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的正常秩序,维护好校园的和谐与稳定。

对于2017年工作,刘新平指出了努力的方向:一是牢固树立“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进一步抓好平安后勤建设;二是紧紧围绕师生满意这一核心目标,树立品牌意识、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和成本意识,扎实稳步地推进后勤事业的改革发展;三是找短板,定清单,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管理水平;四是以信息建设为驱动、“互联网+”为载体,大力推进“智慧后勤”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后勤。

后勤党委书记杨守平就后勤党委工作作了总结:一是以“两学一做”为抓手,强化后勤党委党的思想建设,二是开展组织活动,增强后勤党委党的组织建设;三是教育监督并举,落实廉洁用权教育。杨守平借用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的话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振奋精神状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二是提升能力素质,要增强学习能力,增强统筹协调能力,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三是狠抓作风担当,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见事要快,谋事要早,处事要力;四是严明纪律规矩,树立责任意识,知责、明责,继续保持党风廉洁建设高压态势,坚守底线,洁身自好。就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杨守平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防火防盗,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特别是对于极端恶劣天气要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做好预案,扎扎实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廉洁自律,严于律己,守好规矩,始终绷紧廉洁弦,不逾越底线,不触碰高压线。

会议最后,总经理刘新平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把纪律挺在前面,各部门负责人要杜绝“节日腐败”,度过一个廉洁、祥和、时尚的春节。

责任编辑: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