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

——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到麻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232



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到麻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后勤集团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宣读入党誓词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娜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和红色基因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勇于担当精神,5月11日至12日,后勤党委组织所属后勤集团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到麻城烈士陵园和黄麻起义纪念园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11日上午十时,党员们到达麻城革命烈士陵园。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随后进入革命纪念馆,馆中收录了76位烈士、44位麻城籍将军、86位英模等代表人物资料。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实物,详细阅读每件展品的文字说明资料,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下午,大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先后参观了“红安革命烈士纪念墙”、“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和“董必武纪念馆”。展览馆的一幅幅战斗历史画卷和高科技的声光电技术真实还原了革命先烈们的战斗历程,大家的思绪也被带回到那枪林弹雨的革命年代——1927年11月13日,著名的黄麻起义爆发,打响了鄂豫皖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右派的第一枪,一举攻克了红安城,成立了红安县农民政府和中国工农革命军鄂东军,建立了鄂豫皖边区根据地。革命先烈舍生取义,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使我们深感震撼。正是他们靠着“共产主义”的信仰,靠着为劳苦大众翻身解放的目标,将鲜血洒遍大别山、洒遍全中国,为中国革命贡献星星之火。在参观过程中,文献、图片等大量史实,全面直观地展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形成与发展的艰辛历程。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12日上午9时,党员们来到湖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最大的茶花基地——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参观。公园内自然风景优美,山峰连绵起伏,森林覆盖率达95%,数千亩的茶园遍布在山林间,很是壮观。行走在茶园的小路上,虽花期已过,但仍别具特色。党员们表示要学习五林人的难苦创业和创新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大美经院。

下午,党员们乘车返回武汉。为期一天半的参观学习活动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党员们的视野,加强了后勤各支部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还使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黄麻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以及革命家的奋斗历程,从实地体验中加深了对生态环保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实际行动向英烈们学习,把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与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起来,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带头践行绿色环保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后勤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