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治白蚁,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724

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防治白蚁
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防治白蚁

本网讯(通讯员 蒋哲颖)去年为暖冬,白蚁活动较往年更为频繁,繁殖量增加,为维护校园生态环境,后勤集团高度重视白蚁的防治工作,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勘察现场,根据地理条件、自然环境以及白蚁种类制定最适宜的灭杀方案。常用灭杀方法有诱杀法、挖巢法、喷粉法、阻止上树法。截止目前为止,工作人员已对实验楼、一粟堂、三清园、七品居、九华厅、教学楼、图书馆以及大部分学生寝室全方位有针对性地展开了灭杀。

白蚁预防工作是白蚁防治的重要环节,在园林树木栽种前,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场地的清理工作,对土壤进行优化处理,定期对树木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白蚁痕迹及时进行灭治,减少白蚁给树木带来的危害。目前,部分寝室还存在白蚁出没的现象,在此呼吁大家一旦发现白蚁痕迹尽早电话告知,以便专业人士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