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细节入手 落实好“舌尖”上安全

——后勤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852


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主讲
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主讲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 摄影 石迪)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大力推进集团食品安全规范管理工作,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术知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有效防控事故发生,6月20日下午,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在集团二楼大会议室作题为“从细节入手,落实好‘舌尖’上安全”的食品安全主题培训。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综合办公室、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饮食服务公司、联营餐饮公司企业法人及管理人员、保洁负责人、学生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后勤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培训前,后勤党委书记王华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安全工作是后勤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证安全是做好其他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既是安全工作的参与者,也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人,我们要通过培训学习,增长安全专业技能,筑牢安全底线,提高服务保障能力。随后,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食品安全督导任安明、饮食服务公司经理赵小华分别给参训人员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湖北经济学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培训中,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湖北省2019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为方案》等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大政方针、部门规章制度和综合治理方案进行了解读。他紧密结合高校后勤工作实际,从“一大目标”、“十大任务”、“十大环节”梳理了“加强食堂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我们该干什么”的问题。他还结合自己多年饮食管理工作实际经历,分享了“发生舆情该怎么办”的六条经验。整场培训内容生动具体,切合大家工作实际,深受参训人员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参加此次培训的饮食服务公司质检部主任曹勇讲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质以诚为根’,我要把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质检工作中,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确保师生饮食安全”。联营餐饮公司企业法人代表、武汉市华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新华表示:“通过这次食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使我受益匪浅、感慨颇多,培训提高了我对食品安全管理的认知高度,对我们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操作性,我们公司一定会扎扎实实地落实培训精神,更好更安全地为师生服务。”

 本次食品安全培训是后勤集团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其中一个环节。后勤集团还将一如既往地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工作例会、工作群、张贴安全提示及公益广告等形式向员工传播集团安全生产常识、理念、措施和行为规范,同时组织开展季节性安全检查、持续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建立起集团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共同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