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 从点滴做起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122

  本网讯(通讯员 索漫)“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武汉可爱市民。”近几个月来,武汉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热潮不断高涨,经院食堂上下也掀起了一阵创建文明城市高潮,相信每位经院学子在食堂进餐时应该是有切身体会:食堂排队文明进餐,窗口服务人员文明有礼,餐桌上有光盘行动类似的小贴士,食堂各处都能看到文明创建知识标语,身边的不文明现象减少了……

  为了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分添彩,第二饮食服务公司结合自身特色,严格对标创建,认真拉网排查。

  切实抓好环境卫生。公司胡经理利用休息时间带领管理人员查漏补缺,对食堂内外卫生进行检查,并带头做卫生,使食堂内务达到“五常法”要求。并要求保洁人员认真完成食堂大厅、各个死角部位日常保洁卫生,对存在卫生不合格的情况,要求区域负责人立即整改,打造文明食堂。

  学习文明创建知识。第二饮食服务公司下发《创建文明城市 从点滴小事做起》、《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共800多份,要求公司所有员工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武汉精神”等内容;电子显示屏对文明标语进行宣传;制作文明创建知识标语40多份,宣传内容随处可见,创建文明城市氛围浓厚。

  交通工具停放指定地点。食堂工作人员多,交通工具也多,部分员工为了图方便将车辆停在食堂进出口处,这一现象对食堂周边环境造成不好影响。自从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公司员工按要求将交通工具停放在指定地点。这一改变,食堂周边环境舒适了也亮堂了。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我们相信在今后日常工作中,我公司也会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果,全面提高食堂就餐环境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