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以下简称集团)是学校所属后勤保障实体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主经营、学校监管”的管理体制。集团主要负责食堂经营、校园保洁、绿化养护、通信维护、交通服务等工作,代行学校水电保障、零星维修等后勤管理工作,具有后勤管理及后勤经营服务的双重职能。

集团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为学校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是一支具有战斗力、能解决问题的光荣集体。集团曾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绿化模范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中国食品安全百家示范单位”、“中国食品安全百家诚信示范单位”、“第四批全国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示范单位”、“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节水型单位”、“湖北省农校对接工作先进高校”、“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武汉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武汉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先进单位”、“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A级单位”、湖北省高校水电管理先进单位”、“教育节能示范单位”“湖北省高校饮食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网络通讯与邮政管理先进单位”、“生态园林式学校”(两批参评学校中分数最高)等荣誉称号入选“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国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并完成创建及验收工作。一粟堂、九华厅成功入选湖北省首批“放心食堂”(武汉市共33个)光荣上榜全国校园环境满意度50强,跻身湖北地区高校综合满意度前4强,其中在环境满意度的排名上,我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并列第一。集团员工先后获得“首届武汉市优秀农民工”、“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高校水电管理先进个人“湖北省高校后勤园林绿化工匠”、“湖北省高校网络通讯与邮政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集团根据工作的内容和工作的性质,下设12个管理和经营服务机构:综合办公室、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节约型校园建设管理办公室、水电保障服务中心、绿化管理中心、校园管理中心、邮政通信与修缮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交通服务中心。

后勤集团是学校后勤服务经营实体和后勤管理部门。主要职责是:

1.根据学校建设和发展的需要,制定并组织实施后勤保障服务规划和工作计划。

2.负责为学校师生提供餐饮服务,负责食堂的日常管理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

3.负责校园划定区域的卫生保洁、垃圾清运工作。

4.实施美丽校园建设,负责校园绿化及日常养护、管理。

5.负责全校节能环保的归口管理,负责节约型校园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

6.负责学校邮件收发、办公电话管理及维修服务,协调通信基站的布局和管理。

7.负责校园内水电供应、维护、保障和日常管理。

8.负责学校班车、救护、保洁等车辆运行及管理。

10.做好学校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11.负责后勤集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宣传思想工作。

12.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将继续稳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后勤保障效能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服务,为创建师生员工满意的一流后勤,为把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