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4-09-10浏览次数:96

  本网讯(通讯员 董娟)12月25日下午,后勤集团党委召开了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吴显富、校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昌胜到会指导,后勤集团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刘志荣主持。

  会上,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刘志荣汇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对会议议程做了安排。为了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后勤集团党委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周密安排、坚持标准、严格要求,认真组织后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广泛征求了各方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确保会议开得有收获、有效果。 

  党委委员、后勤集团总经理梅光球首先代表后勤集团领导班子汇报了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分别从纪律约束不严格、制度执行不到位、联系群众不密切、监督机制不健全等四方面深入查摆了在反对“四风”、履职尽责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落实的方向和措施。党委委员杨守平、孔庆平、王爱军、何成林逐一结合个人和主管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揭短亮丑、重点突出,开展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相互间开门见山、坦诚相待,实事求是地指出其他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帮助分析挖掘思想根源,善意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陈昌胜在点评中对后勤集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会议紧紧围绕主题,针对问题,不谈成绩,只谈问题;二是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原因分析清晰,整改措施得当;三是自我批评很深入,但相互批评不够尖锐。同时,他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批评,不回避问题;二是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况通报工作;三是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吴显富对进一步加强后勤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强对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加强廉洁自律意识;二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贴近一线员工;三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四是加强学习,紧扣学校发展,深入学习有关政策和理论,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保障更高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