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76

集团内各单位:

为加强五一节前集团安全稳定工作,持续做好集团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改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教育系统危险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综治﹝20172号)的文件精神和学校安全检查通知的要求,集团决定开展拉网式、360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风险源头防控,深入排查事故隐患,着力整治突出问题,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17425——428

二、检查内容

(一)切实做好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对学生食堂、商业网点等人员密集重点区域,配电室、水泵房、后勤员工宿舍危旧房屋等重点场所,水电气设施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等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二)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1.危险化学品安全。要抓好校园食堂、餐饮场所、后勤员工宿舍楼等使用天然气、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排查工作,禁止使用伪劣燃气管路和阀门、达到报废年限的钢瓶,禁止餐饮经营单位在用餐区使用燃气灶具;加大对购买、库存、使用、处置农药、盐酸等危险化学品安全排查工作;

2.消防安全。加强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对各部门责任区域消防安全布局、场所设置情况、火灾隐患自查整改、消防设施配备使用和维护保养的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3.食品卫生安全。要重点排查原料采购与储存、加工制作、清洁消毒、食品留样、用水安全等各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保证师生饮食安全;加强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4.学生食堂、后勤员工宿舍楼安全。根据前期清查整治台账,全面开展修缮和维修加固工作,确保修缮加固到位,严禁使用D级危房;

5.各部门责任区域安全责任清单其他的安全隐患。

三、具体检查工作分解

四、检查方式

1.自查:各部门负责人抽出专门时间,组织专门力量,从425日开始对本部门责任区域进行全面认真的安全隐患自查自纠。

2.抽查:集团将组织安全检查小组于2017427日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进行集中大检查。

五、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针对五一节前集团安全工作特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确保五一节期间集团安全稳定。

(二)全面覆盖,不留隐患死角。各部门要按照“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的要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不防万一”,“宁可防大来小,不可疏而不备”。针对各自职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格履职、严格检查,不打折扣、不留死角,开展一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要求、责任人员,切实落实整改措施。

(三)完善预案,提高应急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假期中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制度,确保集团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各部门要健全应急协调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请各部门于42710:30前,将《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附件1)交至综合办公室何老师(204室)(要求:上交纸质档和电子档,纸质档需集团分管领导签字、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附件1: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xls

                                                    后勤集团

           201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