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参加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036

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工作研讨会现场
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工作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2017年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工作研讨会于4月21日在黄石召开。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刘承命、绿化管理中心主任许斌、主任助理张磊等三人,受集团委派参加了会议。

会上,湖北理工学院副院长张杰致欢迎辞,湖北省教育厅后勤处副主任石盛全、湖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程少勇分别发表了讲话。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绿化与物业管理专业部主任、华中农业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黄依群做了《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公布了第二批通过“生态园林式学校”评审的高校,我校位列其中。之后,武汉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湖北经济学院亿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下午,参会的51所高校分成四组,分别就物业管理议题、园林绿化议题展开了讨论。湖北经济学院参加了园林绿化议题组的讨论。园林绿化议题组的代表审议了黄依群主任所做的《2016年工作总结暨2017年工作计划》并就从哪些方面做好校园园林绿化培训、如何发挥“绿专会”作用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气氛热烈。各高校所面临的问题不尽相同,处理方法差异较大,加强院校之间的交流,有利于规避矛盾,借鉴好的经验,事半功倍。根据安排,由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作总结发言: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黄依群主任所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6年的各项工作,实事求是,充分理解并很好的践行了四个意识,强调了今年是物业管理专业部并入绿化专业部的开局之年,经过磨合,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在新思维下制定的2017年工作计划催人奋进,可行性高,很接地气。以建设“生态、宜居、舒心”的绿色校园为指导思想,提升服务内涵,增加服务育人工作新举措、新亮点,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根据工作计划,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下发了《关于申报“湖北省高校后勤园林绿化工匠”的通知》。

22日,参会高校共同到湖北省(黄石)园博园学习绿色景观的设计、布局等知识。据悉,湖北省(黄石)园博园占地面积约135.5公顷,北靠滨湖大道,南临大冶湖,视野开阔,生态景观区位优越。其中,45个展园以组团式的展园岛形式置于水中,包括7个友城园、17个市州园、8个企业园、2个大师园、5个生态转型园、6个市民园。2016年9月26日,黄石园博园正式对公众开放。园中选用植物300余种,其中乡土树种所占全园植物种类的30%以上,包括湖北海棠、巴东木莲、宜昌荚蒾、鄂西绣线菊、房县槭等多种湖北特有植物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