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精心,喜迎校庆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979

一“星”谋发展,荣耀十五年
一“星”谋发展,荣耀十五年
道正清源,桃李天下
道正清源,桃李天下
花团锦簇忆当年,意气风发话未来
花团锦簇忆当年,意气风发话未来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
繁花似锦,欣欣向荣
繁花似锦,欣欣向荣
花枝竞秀,厚积薄发
花枝竞秀,厚积薄发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 蒋哲颖)近日,中兴广场上一幅巨大的嵌入醒目“15”的五角星型花摆,正和全校师生们一起喜迎学校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华诞。后勤集团绿化管理中心为了此次校庆精心准备了上万盆花卉和观叶植物,力求营造浓厚的校庆氛围,用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面貌迎接社会各界贤达及海内外校友的到来。

 近几日,绿化管理中心分别对学术会议中心、国际学术交流中心、行政楼会议室、学校北大门南侧、图书馆、校友林景观石以及中兴广场等地方进行了花卉和绿色植物的布置。

 在集团领导的带领下,绿化管理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匠心培育了一批精美的草花,为了使摆出来的造型达到最好的效果,工匠们用自己的精心和智慧对现场进行测量、设计后,才开始布置。移盆、摆花、浇水……烈日灼灼,暑气蒸人,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一个个汗流浃背,不辞劳苦,抓紧时间美化梳妆校园,用辛勤的汗水打造和谐、靓丽的家园喜迎校庆的到来。

“这两天已经临近校庆日期了,所以工作时间比较紧,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一天的准备工作,整理好需要摆放的花卉和观景植物,然后依次定点运输,每天要运输几十趟。本次校庆用到的草花及观叶植物大约有10000盆,品种多达20余种。”活跃在现场的工作人员说。在花卉的摆放养护过程中也有不少学问,首先,在设计造型时,要根据花卉的形状挑选合适的颜色及品种,然后调整高低搭配色彩,摆放出设计的形状。其次,在正午阳光的暴晒下,摆放在室外的花卉由于土壤较少,十分容易枯萎,因此需要足量的水来时刻保持花卉的新鲜度。

 目前11个重点区块花卉和观叶景物都已摆放完毕,绿化管理中心的工匠们用自己的匠心精心地妆点校园,为学校华诞献上一份诚挚的贺礼。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