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参加 “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463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娄勇杰)6月29日,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创建工作推进会,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节能办主任助理娄勇杰受学校委派,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龙宁做动员讲话,她指出,能效领跑者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一项重要任务,各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积极申报能效领跑者,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作用,引领和带动各公共机构深入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工作。

会上,省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质监局、省政协办公厅、市公共机构节能办代表分别介绍了各部门节约能源资源的先进做法交流了管理经验。副总经理张奎代表学校就我校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张奎从学校基本情况、节能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张奎指出,湖北经济学院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组织机构健全,近年来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节能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湖北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等荣誉,共计获得国家专项建设资金270万元省市区各级政府节能奖励资金80万元。湖北经济学院节约型公共机建设工作,得到了参会单位的一致肯定。

我校是全省唯一获得能效领跑者推荐资格的高校。据悉,能效领跑者单位推荐标准是按照“同类可比、优中选优”的原则,根据近几年节能工作创新项目实施情况,在已获得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的公共机构中,按照省级以上机关、市级及以下机关、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医院、其他6个类别进行推荐,每个类别推荐1家能效领跑者,全省共向国家推荐6家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