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072

2019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日”。为了加大集团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常态化,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集团决定于2019年11月5日至11月30日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消除罪魁“火”首,共建平安后勤

二、组织领导

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守平 

副组长:李义敏 

成员: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工作群、工作例会讲评播放视频、宣传展板、消防安全专题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专题宣传。(落实部门:集团内各部门)

(二)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全集团范围内开展消防隐患排查,重点对教学楼(1、2、3)、后勤员工楼、绿化苗圃、生态林、学生食堂、大学生活动中心、行政办公楼等人员活动密集场所及配电房、开闭所、学校邮局、冷库、交通服务中心等重要场所进行排查,做好入冬前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及消防通道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落实部门:校园管理中心、绿化管理中心、饮食服务中心、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邮政与通信服务中心、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交通服务中心)

(三)做好入冬前后勤员工楼大功率电器排查整改工作。(落实部门:校园管理中心)

(四)开展灭火技能培训以及应急疏散演练。

1.积极组织义务消防员(安全管理员)参加校保卫处组织的灭火应急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增强他们遇到火警就是命令的意识,提升他们的快速反应能力,使他们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熟练掌握灭火技能。(落实部门:集团内各部门)

2.开展员工应急疏散演练,组织员工进行一次应急疏散演练,使员工具备掌握逃生自救能力。(落实部门:饮食服务中心)

3.组织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消防控制系统操作培训,使值班人员能够按照火灾处置程序熟练操作消防控制报警系统。(落实部门:饮食服务中心)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团内各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扩大消防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消防宣传的影响力,推进建立消防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2.形式多样,注重实效。集团内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充分发动员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形成消防宣传的普及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全集团员工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3.查找隐患,切实整改。当前正值秋冬火灾防控关键时期,各部门要将开展宣传月活动与秋冬季防火工作紧密结合,查找各类火灾隐患,齐抓共管,切实整改消除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4.认真总结,常抓不懈各部门认真总结本部门消防安全月活动情况(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部门负责人及集团分管领导签字后,于11 29日下午15:00前将签字纸质件交综合办公室204室,电子版发1679124171@qq.com邮箱。

  

  

                       后勤集团

                       2019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