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然心动,美好“食”光

——后勤集团创建行业清廉标杆之技能大比拼烹饪技能比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13



本网讯(通讯员 石迪)11月4日后勤集团创建行业清廉标杆之技能大比拼烹饪技能比赛活动旅游学院餐旅实验中心成功举办。副校长张国安出席学校纪委副书记张棣工会常务副主席俞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家杰,湖北楚菜研究院院长邹志平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谭志国副教授、王波大师,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学生代表李玉婷组成评委团队。比赛活动由集团副总经理严俊华主持。

集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烹饪技能比赛后勤集团党总支协同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制定比赛方案规则,落实比赛和参赛作品展示场地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宣传动员,一线员工踊跃报名,展示自己的高超厨艺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四个食堂一二楼组成八个代表队参赛,46工参加挑战。

比赛分红案白案两个大项,红案指定菜品飞燕全鱼、火爆腰花二道自选菜品,考验参赛者精准的刀工,菜品绝佳的口味、口感和色泽,真正做到色、香、味俱全白案指定面点炸油条一道选面点,考验参赛者熟练掌握“手上功夫”。在抽签确定好先后顺序后,选手们各显神通,施展技艺,纷纷亮出“绝活”,精心细致地烹饪起各类佳肴。切菜洗菜动作麻利,忙而有序,片鱼、上浆、雕花、煎炸翻炒,技艺娴熟揉面、造型、点缀、上笼一气呵成制作的饼皮厚薄均匀、层次分明,包子褶皱整齐、皮馅足经过个小时辛勤努力,一道道色泽鲜香味扑鼻精致摆盘菜肴花样繁多制作精美松软可口的面食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们细心观看、品尝、对比,从味感、质感、观感及创意等方面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集团副总经理严俊华表示岗位技能比赛是围绕清廉创建主题,以活动为载体,以实效为目标,推进专业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检验员工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举办技能培训和技能比赛,展示饮食人的风采,砺练员工本领,精进后勤服务保障技能,全面提高食堂伙食质量、服务水平为师生带来更多优质的食堂丰富的就餐体验。

佳肴美馔尽显厨艺匠心。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服务创新意识搭建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促进各食堂员工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升专业技能烹饪技术水平,更好地满足校师生多元化的餐饮需求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