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975

    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是在集团领导下的集代行学校水电供应、维修保障、管理及学校教学、行政、公共用房及公共建筑设施的零星维修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校内水电基础设施设备维修、更换,消防管网及设施、高低压配电、应急发电机组、空调、电梯、污水处理站等设备的运行、操作和维护保养与全校水电费收缴、防雷、学校教学用房、行政办公用房、公共用房及公共设施的日常零星维修,学校委托和集团交办的专项施工项目管理等工作。同时加强水电管理,规范用水用电行为,开展节水节电工作,遏制不合理的水电消耗。

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管辖区域为全校室外及公共部位(1-4号教学楼、群贤楼、知行楼、行政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辖区内设有10KV高压开闭所2座,高低压配电房12座,箱式高低压配电房11座,低压配电间60余间,变压器34台,供水蓄水水库4座,加压泵站2座,电梯12部,污水处理站2座,大功率发电机组2座,仓库2座,售电窗口1间等重要的设施设备。

水电保障与房屋、设施修缮是高校后勤工作的重中之重,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坚持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以“安全运行零事故,优质服务零投诉”及“小修不过时、大修不过天”为工作目标,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逐步达到专业化的管理和服务目标,注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