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5-12-03浏览次数:660

   财务部是集团资金汇集和分散的交汇地,承担着保障集团正常运转的资金需求任务,其工作职能概括起来讲就是筹集、分配、核算、监督、管理资金及资产价值管理等职能。同时财务部是集团的一个行政管理机构,负责集团日常财务管理工作。工作面向学校及广大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是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因此财务部还肩负着服务的职能。

按照学校“拨改付、独立核算、自负盈亏、零租赁”的体制运行,集团属于校内二级独立核算单位,实行会计委派制。财务开支实行“统一管理,分级审批”的财务审批程序,即集团财务实行集中管理;财务开支项目、数额在一定的范围内(总经理授权范围内)由部门负责人、分管副总经理、总经理审批的逐级审批的管理原则。

财务部秉承“细致严谨,精益求精,恪守职责,操作规范”的宗旨,竭力为保障集团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