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中心开展“消防月”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36


组织员工观看集团消防活动月的展板
组织员工观看集团消防活动月的展板


 本网讯(通讯员 张松 摄影 况小红)2019年11月12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校园管理中心组织员工开展了“消防月”安全宣讲和培训工作,会议由校园管理中心主任熊维汉主持,副主任况小红、张松以及教学楼、知行楼、群贤楼、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楼栋管理员参加。

 首先,熊主任就部门各区域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给员工们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说明,要求大家要时时刻刻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看管好自己楼栋内的消防设施和器材,做到保管好、维护好、使用好,发现消防隐患要及时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更不得视若无睹,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的管理,严禁有挪用消防水和挪用消防设施设备的违法行为,扎实推进部门消防安全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副主任张松向大家宣读、学习了学校新下发的《湖北经济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湖北经济学院消防和器材管理办法》并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相关规定执行、落实。

 最后,副主任况小红带领员工们到教二大厅,观看集团消防活动月的展板。通过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火灾图片和种种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告诉大家一定时刻不能松懈消防安全这根弦,不能忽视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小小火情隐患。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今后一定努力提高防火意识,认真检查各自管理区域的消防器材,排查存在的消防隐患,保证辖区的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