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应急疏散演练今日举行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700



本网讯(通讯员 姚波)为进一步加强饮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保障力度、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常态化、增强全体员工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2019年11月19日下午1时许,饮食服务中心分别在七品居和九华厅组织开展了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专项主题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员工应急疏散演练。

为保障此次演练安全顺畅,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严密布置,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演练方案,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演练步骤、各级负责人职责、疏散路线等具体要求。

下午1时30分,消防警报声响起,各食堂负责人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在赵小华主人的指挥下,食堂员工快速开展火情应急处置及安全疏散工作。由当班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迅速关闭各区域的水电气阀门,组织员工快速汇成一列,每列后排人员左手搭在前排人员的肩膀上,右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由就近的安全通道迅速撤离。汇至安全区域后,由食堂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上报至中心主任。经统计,本次演练60余名中心员工在 1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安全,取得了较为理想的实战演练效果。

演练是安全的前提,安全是演练的目的。安全疏散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没有止境。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创建平安后勤保障环境,为湖北经济学院的消防安全建设奉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