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台电改气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018

本网讯(通讯员 漆海燕 唐美玲)随着天气渐凉,食堂饮菜保温问题是食堂优质服务的重要衡量指标。近日,饮食服务中心将40台蒸汽节能保温台全面投入使用,为广大师生的冬日进餐增添浓浓暖意。

在冬季,食堂大厅环境温度低,菜肴保暖难度大。旧的电保温台工作效率低、能耗高、保温效果差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无法保证冬季供餐质量。饮食服务中心集思广议,经过市场调研后,于去年冬季在九华厅一楼尝试使用蒸汽加热的保温台,保温效果明显。今年入秋后,饮食服务中心提前筹划安排,将原有30个电热保温台全部改造成蒸汽保温台,并补充购买10个新的蒸汽保温台,较为彻底的解决了冬季菜品保温疑难。经测算,40个电保温台日运行成本为410.40元,而同等数量的蒸汽保温台日运行成本为153.22元,按四个食堂全年需保温期计算,可降低保温成本3万余元,节约用电约86000度,节能降耗幅度达到62.27%,成效显著!

此次保温台电改气的全面推行,是餐饮服务中心响应国家节能降耗号召,探索节约型、安全保障型食堂长效机制的成功举措。未来,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不懈的以节能降耗、改进供餐质量、提高服务保障能力为己任,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