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大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83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江夏区市场监管局藏龙岛所所长熊辉主讲
江夏区市场监管局藏龙岛所副所长熊辉主讲


本网讯(通讯员 唐美玲 摄影 赵智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强化食品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履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切实做好我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11月25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度第二次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大会。学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代表、学校校园食品安全总监任安明、后勤集团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赵小华、副主任曹勇、质检部全体人员、各自营食堂经理及员工、联营餐饮公司经理以及经营档口员工等共计170人参会。本次培训大会特邀江夏区市场监管局藏龙岛所所长朱红斌、熊辉到会,会议由熊辉主讲,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主持。

会上,熊所长从近几年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入手,全面剖析了目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现状、特点及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影响,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食堂机构设置、从业人员要求、场所与设备要求、加工过程管理、餐用具消毒管理、食品采购进货、制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培训采用PPT课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参与培训的人员更加直观的掌握有关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相关知识。

会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我们学校切实贯彻食品安全法、保障学生餐饮供给、维护全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具有非常现实的、可操作性的指导。他指出,饮食服务中心每周二、周五下午组织开展的卫生大检查,就是对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具体体现,今后我们将更加严格地开展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督查。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饮食服务工作责任感,对于进一步建立学校食堂管理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